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

Love Coach的獨白

以下是一位Love Coach的獨白:

在我當Life/Love Coach之初,對身邊人發生同樣的dilemma常有經歷。我當然未能像男主角一樣,單看你1/10秒的眉毛上揚,就知道在逃避問題,但卻不難解讀一個人說話的深層意思:
雖然你口說還是心愛對方,但總結其他談話內容,我知道,你的心其實已經飛走了,不過正在self- denial的狀態; 雖然你口說不介意其他人覺得自己寒酸,我知道你不斷把自己拉進被別人看扁的情況的深層原因……
早期,我會選擇踢爆,希望能幫助當事人及早醒過來。尤其對方是好朋友或親密的人,更急不及待想對方盡快活過來。這當然是我的大錯特錯,一來,NLP有說,要不是當事人自己覺得有不妥,他是不會有動力去改善,我多嘴,還不過是枉作小人; 二來,我經歷過,即使是朋友主動來找我傾訴、問意見,他還是很defensive、很逃避面對,兩個人差不多反檯。
然後,我明白,身為一個Coach,對身邊人一定不能分分鐘Coach 上身。聆聽是一定要的 (還只限對於我想關心的人),儲起資料以備不時之需,再送上關心和鼓勵,頂多問一兩個當時聽起來輕鬆兼無傷大雅的問題,no judgment,無comment,已經好足夠。



廣告時間:

戀愛研究團隊 ♥ 戀愛實戰工作坊(Blogger專場)
日期: 10月9日(星期二)
時間: 晚上7:30-9:30
地點: 佐敦彌敦道233號 佐敦薈商場(JD Mall)706-707
 
內容: 透過理論、個案分享,帶出打開話匣子的技巧,有效廷伸話題的方法。初次約會的注意事項,包裝你的個人性質、興趣、戀愛觀,從言行中打開男性吸引力開關。女人的4種魅力元素等。

有興趣Blogger請message我留低資料: Email, Mobile, Blog links
男女不限, 名額30人, 額滿即止!

p.s. 戀愛講座將於19/10,2/11.9/11舉行,
時間地點相同, 有興趣請預留時間 ♥
參加需要預先留位(whatsapp 54026821/www.facebook.com/m.for.aminn),
額滿即止x2!!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